橘子柚子一锅端

再见,胜命,再见,戴唐

镜像世界·局中客(二)【胜命】

⚠️不完全OOC

两个平行世界:元魂大陆和现代,所以会有两对宋命和王胜,各自成对,感情线互不干涉。

所有和网络、黑客、法律、办案流程、处罚有关的东西全是根据我有限的储备胡编乱造的,如有错误求轻喷

私设成堆

纠正一个上一篇的小bug:图灵zero在间接害死宋命后,是跟着戴无忌重操旧业,不是戴四。现代的命命就叫宋小命吧(软乎乎的)(๑•̀ㅂ•́)و


**********

画外音:镜像世界中相同的两个人,互相牵绊,福祸相依,损荣与共。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这边的小区已经有些年岁了,从四楼开始就没有人家居住了,因此楼道连灯光都没有,王胜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一点点拾级而上。手电的光柱中,寂静了三年多的尘埃被不速之客惊醒,四散飞舞,带起陈旧的气息,也把王胜带回和宋命母子初见的那一天。


“辛苦你了孩子,快进来坐坐,我们娘俩刚搬过来也没什么好招待你们的,来喝口水吧。”


“王胜哥你坐,我去拿水果。”


“谢谢谢谢,水果就不用了,我喝口水就行。”


“该我谢谢你,多亏你帮忙。不然,这么多东西,我又不能干重活,要是光命命一个人这得搬到什么时候。”


“命命?”


“是啊,宋命,我儿子。他今年来A大上大一,我就一块陪着他搬过来了。他一个人在外我不放心,我一个人在B市他也担心,就都过来了。”


宋命端着水果回来了,王胜这才仔细端详他:一米八左右的身高……不算健壮,干干净净的黑色衬衫和稍微有些发白的牛仔裤相得益彰,一双丹凤眼配上又密又翘的睫毛很是漂亮,薄唇带着樱桃般的红和光泽,脸蛋光洁白皙,像个女孩般温和柔美。但高而直的鼻梁和略带锋芒的剑眉又平添了几分锐利,两种气质叠在一起,多了份矛盾的美感。王胜多看了几眼才勉强收了回来。


宋命注意到王胜在看他,笑了笑,眉眼弯弯更是好看,开口问道:“王胜哥,你是做什么的啊?”


“哦,我是个警察,不过是网警,负责网络安全的。”


“真的?!我来A大就是学计算机的,以后我有问题可以问你吗?”


“没问题,咱们楼上楼下的都是一家人。来,反正我现在没事,我帮你们收拾收拾。”


拖地、整理东西、布置家具、做饭……一桩桩一件件,仿佛就在昨天,就在眼前。


可到了楼上,那落满了灰尘的防盗门告诉他。都过去了……


那突然出现在警局里的宋命又会是谁呢?


门锁因为太久没有被打开过而生了锈,王胜费了好大劲也没打开……正当王胜考虑回去,明天再找人来开锁的时候,门锁竟然开了!门无风自动,缓缓打开。


王胜瞬间绷紧了神经,能看到人影的那一刻,王胜冲了过去,一个闪身挤进屋内,朝着人影一脚踹了过去。那人也是没想到王胜出手这么快,一时没反应过来,被踹倒在地,还没来得及痛呼出声,就被王胜摁在了地上,麻利地被拷上了手铐。


“别动!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在这?!什么目的?!”


王胜看着眼前的这个“宋命”,古装的长衫,眉心一丝红色的伤疤,两绺银丝在墨色的长发里很是显眼——这不是他熟悉的宋命,却是去警局的哪一个,只是换了身行头。


宋命躺在地上,好不容易从疼痛里缓过神来,这才看清了来人:“王兄下手真狠啊,就不怕把你的宋命揍坏了?”


“什么叫我的宋命?你到底是谁,再不说小心我把你扔警局里。”


“我也是宋命,另一个世界的宋命。”


“…………嗯?”


“扶我起来,把手铐打开,我把你想知道的都告诉你。”

************


不像大门上一样落满灰尘,屋子里面倒是干干净净纤尘不染,一看就是有人勤打扫着,甚至还有热水用来泡个茶。茶水中爬起的袅袅热气氤氲在空气里,清香四溢。要不是王胜那头低气压实在是恐怖,这一幕在外人看来分明就是老友重逢叙旧。


王胜把玩着手里的钥匙,眼睛余光看着对面的宋命慢条斯理地品着茶,他今天上来,很大程度上就是想看看这个冒牌宋命会不会在这里,现在,他看着面前人的这一身打扮,心里有了大致的猜测:“你不会……是从元魂大陆来的吧?”


宋命眉峰一挑,放下了茶杯:“哦,你也知道元魂大陆?”


“这不是重点,说说你和宋命的故事。”


“我确实来自元魂大陆。大概是三年前,我在元魂大陆不幸殒命,但是我夫君强行将我的魂魄送到了这边来,意图将我重生。没成想我的魂魄过来后,竟然和这边的宋命的魂魄相融,在元魂斗气的帮助下形成了灵体,并逐渐可以自由地在灵体和实体之间切换,我才去警局找了你们。”


“魂魄相融……那宋命呢?他没了?”


“没有,这不就在你面前。平时我都喊他宋小命,毕竟我也是宋命。我过来的时候和他融合,但我们两个共用一个灵体,算是互相帮助——他离了我很快就会魂飞魄散,我离了他也会很快被发现,异世的灵魂和生命体一经发现会被送回原世界,回去就是死。不过小命年纪太小,魂魄不稳,自从去了一趟警局以后便一直沉睡着。本来他还说等你来找他的时候他要出来跟你聊聊,哪知道你竟然一脚踹了上来。”说完,宋命一脸玩味地看着王胜。


王胜自知理亏,连忙转移话题:“咳咳……这……我怎么知道是这么回事……你刚刚说被发现会出问题,那你们出来干什么啊?去警局万一直接遇到我或者是曾参与过那件案子的人呢?”


“他想见你啊……正好每隔三年对异世人的禁制会变松,我们便利用他的气息掩盖我异世人的身份出去找你送线索,胡编乱造了一个新的故事,解决一下那个害死他的人。至于曾参与过那个案子的人,除了你,不都被调走了吗?你为了护着他,自然也不会当着众人的面揭穿他。”


“……”王胜听完低着头沉默了很长时间,小声嘀咕着:“臭小子,违法乱纪……”


宋命又呷了一口茶,手指摩挲着微烫的杯壁,不紧不慢地说:“他都是灵魂了,管什么法律,再说了,他要是真的不管不顾,那人早就死了,还能去监狱里面蹲着?”


“……你不是要重生吗?为什么三年了都没做到?”


“管制太严了,我所有的活动都是借着宋小命的身份,不然就被逮到了。而且我一个人无法完成重生,需要王胜的帮助才行。不过今年正好是监管松懈,可以好好谋划一下了。”


“我帮你?不对,应该不是我,是你们那边的王胜……等等……你夫君……是?”


“王胜啊,怎么,很让人惊讶吗?哦对了,再告诉你一件事,据我这三年来的观察,我们两个世界大概率是相对应的。所以你和宋小命……”


“别瞎说!那是我弟弟!没人说两个世界完全对应昂!”


“我也什么都没说啊王兄,着什么急啊?”宋命一脸了然的表情,仿佛看透一切。


“……那个……呃……那个图灵zero认罪了,承认自己骗了宋命……你和小命说声让他别再惦记着这事……”王胜再次岔开话题,“他还说自己心怀愧疚再没行骗。呸!人渣!”


宋命眯了眯绯色的美眸,心如明镜,倒也不难为他:“哦,还有呢,他不是又开始骗人了吗?”


“是啊,跟着什么戴无忌重操旧业。这人没抓住,早晚我会把他绳之以法。”边说王胜还对着空气狠狠挥了挥拳头。


“等等……戴无忌?他不应该死了吗?”宋命立马警觉了起来,眉头紧蹙,回忆着过往发生的事情。


王胜没明白宋命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反应:“什么死了?你不看电视啊,一知名企业的二把手,刚听到图灵zero说这人的时候我也很奇怪,他完全没有作案动机也没有作案时间,审也审过了,什么都没发现就很上火。但他确实活得好好的,你怎么说他死了呢?”


宋命不知从哪里幻化出一把扇子,在手心里敲打,沉声道:“我们那个世界的戴无忌早在我殒命的一年前就死了,如果两个世界真的是对应的,那这个世界的戴无忌也早该死了……”


宋命刚想说点什么,却被王胜打断:“好了,这事你不用管了。你不是要重生嘛,用我给你找那个王胜吗?不过一张和我长得一样名字一样的话……很难找啊,他可能不在我们这边。”


宋命突然间被王胜打断思绪,困惑地看了王胜一眼,却也顺着他的话头说下去:“他可能不用王胜这个名字……要不,你找‘龙月生’?”


“好,我给你打听打听,有消息了就通知你。你在这里呆着别乱跑,我回去睡觉,明天我还要上班。走了,bye~”


还没等宋命道声再见,王胜就出门下了楼。宋命只能又倚回了沙发背上,拿起还没凉透的茶,对着空气打趣道:“人都来了,你也不出来见见,让他知道了多不好。”


说话间,原本王胜坐的位置上慢慢凝出了一个模糊的身影,隐隐能看出五官和另一面坐着的宋命一模一样,正是已经死去的宋小命。他伸手,试图握住王胜刚刚用过的茶杯,手却直接从茶杯上穿了过去。见此,宋命聚起一团斗气朝着宋小命的方向送了过去。斗气和宋小命融合,整个魂魄都凝实了不少,慢慢握住了桌子上的茶杯,手指轻轻摩擦,像是想在上面蹭到一点人间的温暖。


两个人就这么坐着,屋里静悄悄的,一直到茶杯完全凉透了,宋小命才开口说道:“你怎么和他说那种话……他就是我哥哥……别乱说。”


“我和他说的话多了,你怎么就记住这一句,嗯?”宋命今晚心情很好,放下了元魂大陆上的天下大任让他轻松了不少,无事可做便对这个世界的王胜与宋命的感情格外关注,他因此总感觉像是看自己的儿子谈恋爱的老母亲,分外八卦。


宋小命低着头,一声不吭,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你不应该让他帮你找人,把他卷进来做什么?”


宋命把茶杯放在茶几上,起身去把门锁上,扭过头来对宋小命说“你可太小瞧他了。见了我的装束就知道我是元魂大陆的人,你刚出来他就直接把我的话头打断。还有你当年的那个案子,明明只是个简单的zhapian案却闹得满城风雨,最后除了王胜,其他负责这起案子的警官全部被调走,案子也被草草地定为悬案束之高阁。你确定王胜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你又确定害你的人只是“图灵zero那么简单?”


宋小命不见了……大概是回去睡觉了……


宋命无奈地叹了口气,三年了,宋小命始终不愿意深究这些东西,倔强地把自己排除在外,哪怕知道自己早晚都会被卷进去。可能,这就是叛逆?明明和自己长得几乎一摸一样,性子却天差地别。


宋命揉了揉眉心,大脑隐隐作痛,心里的不安也越来越重,可能还活着的戴无忌,至今不知下落的王胜,三年前的案子……一切都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特别是这好像镜像般的时空和限制异世人的禁制,都给他一种苍穹之上还有人在暗中操控着这一切的感觉,而他不过也是这棋局上的一枚棋子,这让当惯了棋手的他很不舒服。


宋命走到窗前,远处是灯红酒绿的繁华街道。已经近十一点了,街道上依旧车水马龙,不夜城的璀璨灯火将夜幕点亮。人们在烧烤摊、大排档、KTV和酒吧里进进出出,拿着吃的喝的与身边的朋友说笑,分享一天的苦与乐。妆容精致的女孩,刚下班的社畜,穿着拖鞋老头衫摇着蒲扇晃悠的大叔,在人群里穿梭的外卖员……形形色色的人聚在这座城市,要么为梦想勉励奋斗,要么为生存辛勤奔波。没人会去考虑什么阴谋什么镜像,那离他们的生活太遥远了。


宋命突然有点明白宋小命为什么不愿去了解那些是非——谁不想做个普通人平平安安过一辈子呢?


只可惜,自他从楼上一跃而下后,故事就由不得他做主了了。


**********

最新的一集真的心疼死我了,命命叒挨揍了!王胜还不管管!气死我了,又气又心疼。

然而我的文章还得接着更,只能期待下次更新有糖果了,下次七夕,没糖我就磨刀霍霍向中影(〝▼皿▼)

对文章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给个红心❤️爱你们(NND我活像个精分_(:з」∠)_)

评论(3)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