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柚子一锅端

再见,胜命,再见,戴唐

唯恐长醉不复醒【胜命】

卡了我好久的七夕贺文,原著向,看着玩玩吧,祝大家七夕快乐(๑•̀ㅂ•́)و✧


*********

王胜很忙,混战之后,和平初至,百姓的家园重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各大势力之间的平衡尚未落成,王胜提出的义务教育和元魂用于民生用途的计划也开始在宋家试点实行,王胜封地,千绝地的生态环境修复也要王胜操心。


但是在七月七这一天,王胜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到一边,让宋嫣帮个忙处理一下,一个人出了常胜公府。宋嫣也没问他去干什么,只叮嘱他明天别忘了到朝堂上拜见皇上,到时各方势力同台商量势力划分。王胜头也不回地朝她挥挥手,大概是知道了的意思。


出去一会后,王胜又回了常胜公府,钻进了后厨捣鼓了很久,像是做了些糕点,之后便不见人影,直到晚上……


*********

是夜 千绝地 桃花树下


元魂大陆的空气质量比现代好多了,没有城市光怪陆离的灯火,星光与月色毫无保留地泼洒在这片灵气充盈的土地上,给桃花树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这棵桃花树颇有些年岁,据说曾是林秀五百年前亲手植下,并非凡品,一年之中竟有半数日子都繁花满树。王胜就坐在这树下,树上的桃花盛放,编织出团团云霞,在银白的月光下熠熠生辉,偶尔一阵风吹过,片片轻柔的花瓣落下,裹挟着缕缕幽香,落到王胜头上,酒壶里。


王胜轻轻地倚靠着桃花树,抬头指着满天繁星中璀璨的银河,从天幕的一边顺着银河划到另一边,自言自语着:“你看,那就是银河,是不是很漂亮?看那,银河的东岸那六颗星星,像不像一头牛?呃……可能不太像,你好好脑补一下,在我的家乡那边它就叫牛宿。再看西岸,差不多正对牛宿的位置,稍微偏一点,就是那颗那一片里最亮的那颗星星,那叫织女星,我家那边还有关于这两个星星的神话故事——牛郎织女……唉?我是不是和你说过……”


了无回音。


王胜神色落寞,沉默了一会儿,往嘴里灌了一大口酒,结果灌得太急,一口辛辣的酒味直冲鼻腔和天灵盖,呛得王胜狠狠地咳嗽了两声,差点让酒从嘴角流出来。王胜随意地抹了抹嘴角,自顾自地接着说:“今天七月七,这可是个好日子。‘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我们那儿,每到这一天,一对一对的情侣恋人就在一起约会,拉拉手啊逛逛街啊一起吃个饭啊,许下新的一年对爱情的期盼与祝福。还没有爱人的单身人士也会在这一天勇敢告白,被表白的人也会给ta一个体面的回答,无论拒绝还是接受……”王胜声音一点点变得颤抖,“可你特么也给我个机会吧……七月七走可就太过分了啊……”


王胜一点都不想去回忆那个早晨,他在心里将告白的情话演练了无数遍,备好了那人明明喜欢的紧却从不明说的仙女棒,提前一天做好了七夕专属的乞巧果,结果却等来了这样一个结果。


王胜心里清楚,那人身上的伤,半数是拜自己所赐。早年为自己挡下九星贪狼暴怒的一击,幸遇毒蚺和宋弘德出手相救才不至于命丧黄泉。伤刚好没多久,就在无忧城的拍卖会上替他挨了戴无忌一掌,虽然因祸得福得到了自己的血而升入七重镜,却也是留下了心脉受损的祸患,阻止了他修为的继续精进,也一点点蚕食着他的身体。暗地里替自己联络各家势力,挑动风雨楼与戴家、戴家与其他家族之间矛盾,殚精竭虑……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可笑的是,他为自己做了这么多,却被自己用一个贪婪、一个野心、一个算计来一笔带过……王胜越想越恨自己,连同酒液也越发苦涩起来。自己把人家的真心摔在地上,把他对自己的倾慕视作拉拢,把他的变革大陆的抱负看成称霸天下的野心,客气又疏离,礼貌又推拒,甚至把自己对他若有似无的爱意都置若罔闻自我欺瞒……若不是撞破了他与史金刀的谈话,自己可能永远都没法知晓他的真心。


王胜拿出那捆仙女棒,将仙女棒一个一个点燃,在明亮的火花中,往事星星点点地涌上心头。


“王兄,我是真心视你为知己,你真的,不和我回去吗?”

“你要真是我知己,就应该知道我会怎么选!”


“呵……原来我胸怀天下,竟被你视作贪婪……”

“不过为了你,什么都值得!”

“王兄,你知道自己招惹了个什么吗?!暴怒的九星贪狼,十个我也不是他的对手!!”


“走,快去内城!”

“这个时候还有人肯帮你,真令我感动啊。”


“王兄既然想要回家,必然是先要找到林秀,而你觉得,其他各家会放任你找到她吗?既然如此,王兄想要达成自己的目的,重置元魂大陆的规矩在所难免,这样想,你我二人就有了一致的目标,那么你我二人联手,各取所需,又有什么不妥呢?”


“王兄这是在做什么好玩的东西?”

“仙女棒,喏~好玩吗?”

“很漂亮,可惜太短暂了,若是长久一些就更好了。”

“哪有这么美的事,好看和长久,总得选一个。”

“……王兄所言极是,是在下短浅了……”


“宋大哥,你何必执着王胜,他都不愿意承认自己喜欢你,你还等他回应你干什么?”

“我从未等过他的回应,也没期待过。他能答应与我合作,助我成就抱负……咳咳咳……等大陆焕然一新,安定宁和,我与他自是分道扬镳,两不相欠……”


…………


一把仙女棒很快就烧完了,明亮、夺目、绚丽,可惜转瞬即逝。


王胜望着烧完的残梗,他突然能明白《出师表》开头那句“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里藏着的悲痛、惋惜和无奈……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自己还是没留住他。


只能把他放在这桃花树下,远离尘嚣,没人会来打扰他,更不用去听那些虚情假意的悼词,他这一生和虚伪客套的人与事打了够多的交道。


别让这些东西在他离开后还阴魂不散。


可自己又何尝不是那个烦扰他的人?


酒壶已经空了,一半敬了这天地,一半慰了这亡魂,空剩下一副醉醺醺的躯壳,倒在桃花树下,人事不知,倒在知己的墓边,又唯恐长醉不醒。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


你们看完了?看懂了吗?没看懂也不要紧,我给你们解释解释。大概就是命命和王胜一起变革天下,互生情愫,但是老王就憋着不愿意承认。后来知道宋命事业成功后要离开他,他慌了就打算找补回来,在七月七告白,结果命命却在这一天因心脉衰竭去世,没等到大陆安定,也没等来王胜的告白,留下了遗憾。王胜就抛下一切事情来祭奠他,做了仙女棒和乞巧果,到宋命墓前喝酒缅怀。王胜给宋命的墓碑上刻的是“知己”而不是“吾爱”,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辜负了宋命,配不上宋命的真心,只敢称呼他“知己”。为啥“唯恐长醉不复醒”呢?宋命的事业还没搞完,王胜得接着干啊。

我正文把以上内容表达的清楚吗QAQ

原稿三千,最后被我一刀砍了一千。以后不写这种文章了……太难了orz

各位看官随缘小红心吧,再次祝大家七夕快乐,单身也要过好每一天。

评论(7)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