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柚子一锅端

再见,胜命,再见,戴唐

元龙第二季重置剧情【我的脑洞】

⚠️⚠️这是我脑补的元龙第二季,和动画一致的部分就省略了,拍卖会之后全原创,

没问题我们就开始

——————

私设:王胜出身军人家庭,父亲身为军人在一次维和任务中英勇牺牲。他去世时,王胜刚刚12,妹妹才五岁,母亲独自一人将兄妹二人抚养长大,并在王胜长大后同意他参军入伍。王胜对元魂大陆没有什么归属感,一心一意想要找到凤凰女回家。

接第一季十六集

王胜被凌虚救下,前往无忧城。

史金刀(六重镜初期‹私设›)并没有死,她找到了重伤的宋命,两人躲在毒蚺的山洞里,宋命在此处疗伤。一次意外让他们发现了宋弘德还活着,多亏毒蚺的庇护,他们才没有被宋弘德发现灭口。之后,两人在毒蚺的帮助下离开千绝地回到临川城。


王胜在无忧城苟了很长时间,在高瑶的帮助下将无忧城外城各方势力了解的十分清楚。在一次与大铁锤(捧着蔷薇的那个)的追逐中(故意)砸坏了吕温侯的房顶见到了吕温侯,差点被唐巧暴打(唐巧不是小萝莉,个子不高但确实是成年人,形象参考宝青坊主和《极度分裂》里的花绮妙)在与两方的周旋里王胜将早已准备好的纸条给了吕温侯约其见面。唐巧和吕温侯在此之前在研究弹壳,王胜离开后讨论了王胜,筹划与王胜的见面


离开宝庆馀堂,王胜接着被大铁锤追,到了悬崖边救下了蔷薇(不是少女,模样接近现在保养较好的四十多岁的女人)。在崖底,他与阿七再次见面,阿七看着王胜和蔷薇在一起,没有理王胜很快离开,只剩王胜一脸懵逼,蔷薇向他道谢,打算离开,但是王胜执意陪着蔷薇离开,见她回了杀手大厅才回了高瑶家。


高瑶和王胜一起遇到大铁锤的追杀,但王胜让她先行逃离,此刻正在家里焦急的等待,脑子里翻涌着自己逃离唐家时的惨剧。王胜回来以后扑进王胜怀里眼泪汪汪,王胜也想起了自己的妹妹。两人说起了自己的过往(互有隐瞒),两人关系更进一步(情感向兄妹靠拢)。晚上,王胜突破,达到三重境。


第二天,王胜前往杀手大厅注册,通过测试成为杀手。之后,王胜与吕温侯在密室见面,商量合作,制作枪支,同时王胜与吕温侯合作开卤肉饭店,王胜点名要让蔷薇做自己的卤肉店助手,吕温侯提醒王胜离她远点。之后蔷薇与王胜在密室中交谈,王胜用自己母亲的故事开导蔷薇,让蔷薇放下自杀的念头,但蔷薇对自己的经历有所隐瞒。


半月后,唐巧制作了一把手枪和若干子弹交给王胜,同时王胜的卤肉饭店生日蒸蒸日上,惹了无忧城肉类唯一供应商屠老板和高档酒楼醉仙居王老板的眼,二人威逼王胜交出秘方,几番周旋后发生了杀手大厅里的故事,王公公出手制止屠老板(之后一直到拍卖会之前的剧情都和动画一样,但是王胜是抱着高瑶跑,高瑶的暴雨梨花针是当初与千机伞一起从唐家顺出来的,高瑶通过暴雨梨花针认出追杀他们的人是戴无忌派来的,阿七救下王胜高瑶,王公公赶到诛杀戴家人,唐巧暗中观察‹唐巧和高瑶不是师姐妹但确实互相认识›)


拍卖会前夕:王胜养伤的过程中蔷薇来看王胜,蔷薇(四重镜巅峰)对王胜的安全很是担心,她似乎也知道这次刺杀是戴无忌干的,两人聊了一些关于戴无忌的事。但当王胜想要知道蔷薇与戴家的事,蔷薇不说。之后王胜去见了阿七,去感谢她,阿七却说二人一命抵一命,之后再见她绝不留情,王胜很不理解。阿七说他杀了自己弟弟小九,二人不欢而散。宋嫣拍卖会前夜来找王胜(这个我也不会编了反正有提到蔷薇但绝对不是吃醋,讲正事五长老、此次她为何来拍卖会宋家本家的形势云云)


拍卖会当天,唐家唐毅(七重镜中期),夏家夏蛊(七重镜初期),史家史铁龙(七重镜中期),宋家五长老(六重镜巅峰)和宋嫣(四重镜初期),戴家戴无忌悉数到场,拍卖开始(之后就和第八集差不多,但是王胜没有喝很多戴无忌的酒,喝之前二人有言语上的碰撞,王胜用嘴取出了怒心火髓‹会不会有些奇怪›)


交易会结束,戴无忌拿唐夏史三家长老炼出了造化丹给王胜,拿出了王胜送给蔷薇的麻醉弹挑衅王胜,王胜在怒心火髓的作用下冲出去却被戴无忌制服,五长老(宋命)救他反被打伤(反正就是动画剧情)


戴无忌离去,留下一个巨大的烂摊子,王胜受伤不轻,其他家也损失不小。宋嫣在王胜被救治的时候去看望受伤的五长老,想办法经得护卫同意进去,却惊讶的发现是宋命,她震惊之余连忙将护卫支出去没让他发现,并将将昏迷不醒的宋命扶到床上躺好。宋嫣心里五味杂陈,但她还是命护卫拿来了丹药帮他服下,捡起掉落在地上的面具放在他枕边,临走前叮嘱护卫没有五长老的指令,发生什么事都不允许任何人进入,转头去看护王胜。王胜醒了,得知自己是被怒心火髓影响后十分懊悔(照着动画里说了一顿自己的原计划),赶紧询问吕温侯和宋嫣蔷薇和救他的五长老怎么样了。吕温侯已经派人去找蔷薇。宋嫣犹豫了一下没有告诉王胜五长老是宋命,只说五长老正在养伤,不想被打扰,道谢的事以后再说。正当三人在计划如何营救蔷薇以时,唐巧突然来报,说高瑶不见了!


当时所有人都以为高瑶是被戴无忌特意掳走的,但事实上高瑶是自己跑了出去,她想要去找唐毅(她与他很熟),却在路上让戴无忌撞见而被关到了一个地窖里。而唐毅正和夏蛊史铁龙在一起。史铁龙对戴无忌的做法大为不满,暴躁地发泄脾气口嗨,却被夏蛊(大概是you can you up之类)怼了回去。唐毅则说道他们如今只有二三重镜,多大的怒火都得忍,戴家势力庞大戴无忌实力高超,他们如论如何都不能找他们的麻烦,如果我们不想回了家族挨罚被废除长老之位,就应该联手抓住王胜逼他就范,升镜的秘密无论如何都不能落到戴家手中。史铁龙二话不说答应了,回去召集手下打算把王胜拿下。夏蛊却是没动,她试探唐毅为何他与戴无忌在拍卖会前见过面,他与戴无忌似乎有所交情却为何也被吸了修为,最后甚至在话里话外暗示唐毅的长老之位是出卖自己的至亲换来的。唐毅也不恼,坦荡地告诉夏蛊自己与戴无忌仅有几面之缘,拍卖会前见面是为了借他令牌一用,至于自己的长老怎么来的,他表示这不关夏蛊的事。夏蛊还想再问,一个唐家子弟突然进来向唐毅低声耳语了几句,唐毅表示会派人手帮忙抓捕王胜,匆匆送客,之后迅速离开。


另一边,王胜心急如焚,高瑶和蔷薇的失踪让他十分焦虑,但他还是尽力压下心头的焦躁冷静思考。他请王公公去找城主,请求他帮忙,却被他以城主已经休息为由拒绝。而戴无忌又极其挑衅地扔来了一条消息:高瑶蔷薇就在无忧城,高瑶还在地窖里,有本事就来找啊。王胜出发打算去找回她们,宋嫣本来也要去,却被王胜拒绝。她现在是宋家人,不应该掺和进来,她应该去照顾五长老,宋嫣只好答应。吕温侯帮忙翻地窖,史唐夏三家出动,试图在无忧城里抓住王胜,王胜东躲西藏(梦回临川城有木有orz),然后他意外的发现高瑶竟然获救了,救她的人是唐毅。


后面的剧情大概是这样的:拍卖会后的一切都是戴无忌唐毅联手做的局,主要是戴无忌和唐毅想试试王胜的能力。宋命的揍确实是结结实实挨了一顿,他本与戴无忌唐毅是一条线上的,结果他们以为他死了就安排了这个局。唐毅修为并没有落,被吸的不是他而是一个下属(用丹药伪装了样貌和气息,唐毅也用这种丹药伪装了气息看起来是三重境)。之所以要抓高瑶是因为戴无忌担心这丫头发现唐毅和自己有交集而暴露便抓了她,也没打算把她怎么样。却惹怒了唐毅,唐毅将高瑶救了出来送给唐巧,高瑶在地窖初见唐毅时还叫他唐卓哥哥却被他制止。高瑶见到王胜,悄悄地告诉他蔷薇是戴无忌的姐姐,现在的模样只是伪装(她偷偷看到的)。但王胜很奇怪高瑶为什么会知道这些。高瑶无法再搪塞,只得说出自己和唐毅是兄妹(真的有血缘),唐毅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做唐卓,与戴无忌私交甚笃。唐卓唐毅很疼爱高瑶这个小妹,高瑶也因此认识了戴无忌,她是从戴无忌那里听说蔷薇。后来唐家因为是否跟随戴家寻找林秀发生内乱,高瑶一家因站错队而被清算,高瑶偷了东西在唐卓保护下逃走,唐毅背叛,杀了唐卓成为长老。


王胜必须找到戴无忌才能把事情搞清楚。途中却遭到唐毅阻拦,他震惊的发现唐毅境界没掉。正当王胜利用枪支勉强抵抗周旋时,宋命赶到。宋命因为王胜的血而升镜痊愈(戴无忌也升了),劝住想来帮忙的宋嫣赶去帮忙。王胜这才发现唐毅和戴无忌也是一伙的,而且宋命还和他们认识,戴无忌也出现了。又是一群要来试探他的人,王胜很恼火,扭头就走,却很快反过来和悄悄跟过来的宋嫣一起把这三人坑了一把。两边终于坐到一起聊清楚,戴无忌唐毅宋命都希望王胜能帮他们找到林秀。唐毅想为唐卓报仇,宋命希望能联合林秀与王胜推翻现有的秩序,而戴无忌希望能救蔷薇。


戴家有一部分女子要接受麻雀元魂,万一有人变成凤凰呢,蔷薇就是其中之一。可麻雀元魂最高只有二重,戴无忌的母亲为了阻止这件事而被杀害,父亲的冷漠让年幼的戴无忌遭受重创。蔷薇被迫接受了麻雀元魂,却意外进阶,突破了二重进入三重,但是却衍生出了第二人格,杀戮意识格外强烈,六亲不认,甚至可以越级杀人。蔷薇为了不伤害别人,跑进了无忧城,戴无忌就想救救蔷薇。


王胜听得火大,你们要干这些事为什么要把他卷进来,宋命却要和王胜单独谈谈。宋命点出了王胜不是这个世界人的事情,并说能找到林秀,他就有可能回家,王胜和宋命一顿机锋。晚上王胜独自坐在院里思考,宋嫣过来劝他不要掺和,却被王胜劝动而支持他去寻找林秀(因为所有的迷题都需要林秀解决)


然而这时,蔷薇在与戴无忌交谈,蔷薇想去死,可是戴无忌不愿意自己最后的亲人离去(他爹在他眼里就是死人),争执中第二人格突然觉醒,用刀捅伤了毫无防备的戴无忌。最后一幕就定格在蔷薇的第二人格遇见王胜,手里拿着刀,打开的房门里露出倒在血泊里的戴无忌。


命命单线:宋命和史金刀一起回临川城,但对外宣称宋命已死。宋家大长老觉得宋命能和史金刀搭上,又能从千绝地回来,可以利用,便让他升为长老。宋命报答史金刀,便让史金刀让和她在是否参与搜寻林秀问题上和她作对并且看不起她这个女掌门的史铁龙去参加拍卖会。

————————

总结:众人的悲剧都因林秀而起:宋嫣失去父亲童年凄苦,唐毅高瑶唐卓阴阳两隔形同陌路,戴家兄妹骨肉相残,史家分成两派明争暗斗,后面阿七与她弟弟的痛苦也源于夏家对林秀力量的渴望,而五大家对力量的渴望和元魂的看中腐化了大陆的秩序,又逼着宋命去变革。而王胜成就了林秀的力量,如今的他也被带到这个世界,所以,王胜必然要卷进这一切中,去终结这一切。

————————

来个大佬把这个剧情写了吧orz,给个评论吧各位看到文章的宝子QAQ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