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柚子一锅端

再见,胜命,再见,戴唐

【千从狩】oc伊德诺——失落的记忆

姓名:伊德诺·萨申

性别:男

身高:186

年龄:25

国籍:奥克莱尔

言能:心悦诚服

以自身为中心,对一定范围内的生物自身施加千钧的重力,且无视外置的防护罩(指副校长的那种)

言能等级:S

职业:学院的档案室管理员。

长相:黑长发,金瞳,冷白皮,身形颀长。伊德诺常年将自己的长相隐藏在黑色连帽长袍之下,来借阅文件的人多数只能看清他的金色眼瞳。

性格:沉默寡言,少与人交往,最爱干的事情是睡觉、喝茶、养花和整理文件,很喜欢把文件排的整整齐齐,与宫时私交不错。

器:武器——黑雾

一组黢黑的锁链,由伊德诺曾祖父索伦·萨申制造而成。共九条,每条锁链的顶端装配着锋利的红宝石般的菱形枪头。使用起来非常灵活,可刺可束缚。枪头上刻着复杂的铭文,九个枪头按特殊图案排列并注入念可以对伊德诺的言能产生增益——将伊德诺言能的作用范围扩大一倍,或者强度翻倍,同时不增加对念的额外消耗。

辅助器——海纳川

徽章模样,由伊德诺曾祖父索伦·萨申制造而成,是萨申家族曾经辉煌的象征。主体是一块菱形的海蓝色宝石,其中隐约可见血色的印文。宝石镶嵌在形状不规则、类圆形的银质底座上,底座底部刻着奥克莱尔国文字的“萨申”,下方缀有两片白色的不知是什么鸟类的翎羽。可以储物,伊德诺将黑雾放在里面。另外,它还可以解除佩戴者一切不利于念运转的不良状态。据传海纳川只有索伦·萨申的后人才能使用。

OC也就看个乐,一切设定以官方公开信息为准。


失落的记忆

——伊德诺小传

档案室,在学城里算是颇为古老的玩意,毕竟学城里大大小小的文件都储存在依托诺亚国科技建成的信息库里,只要有权限,随时随地可以调阅使用,完全没有必要费时费力地借用纸质档案。但是一些极为重要的、机密的文件放在信息库里是有泄露风险的,普通的文件也需要纸质备份以防丢失,这时,档案室就有了价值。教学楼一楼走廊尽头的这一个房间便是档案室,不过这里摆着的只是普通文件的备份罢了,因此人迹罕至。久而久之,学院里很多人都忘记了,学院里还有这样一个地方。

伊德诺就是这里的管理员,整天一个人清闲自在。将所有的档案分门别类放好,排得整整齐齐;做好文件的借阅登记,虽然每年这样的登记屈指可数。再无他事可做,就打开收音机听着新闻,品茶养花。25岁的年纪,本不该这般甘于平静,但伊德诺不,他很享受这种被人遗忘的孤独,因为他本应该死在八年前,只因为他的姓氏,那个在奥克莱尔无人不知却都噤若寒蝉的姓氏——萨申。


直到城卫军将庄园团团围住,父亲曾经的朋友,内阁大臣卡多站在他们一家人面前,趾高气昂地宣读着萨申家族的罪状之时,伊德诺才知道,自己过去十五年享受的幸福生活,都是建立在父亲和祖父对人民犯下的滔天罪孽之上。

贪污、收受贿赂、洗钱、高利贷、黑市贸易、结党营私……随便一项罪名都够他们整个家族被千刀万剐。三天前,伊德诺还在万象学院里学习,如今他跪在父亲身后,他特别想冲到父亲面前,揪着他的衣领质问他:父亲,您不是告诉我家族的荣誉不容玷污吗?不是说我们是贵族,理应照顾平民与人为善吗?不是说,曾祖父征战沙场又纵横官场,为我们萨申家族赢的了整个奥克莱尔的尊敬吗?您和父亲怎么会这样作践他争取来的这一切啊?怎么敢啊!

但是伊德诺没有,他静静地跪在那里,听完了卡多对整个萨申家族的审判:撤销贵族头衔,且后世子孙永不可成为贵族;主犯维克多·萨申(父亲)死刑,凯瑟·萨申(祖父)已死,从贵族墓地中移出;从犯维克多妻子莫娜·萨申终身监禁,所有财产全部没收……伊德诺引以为傲的家族荣誉在这一瞬间化为乌有。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父母被带走,看着城卫军查封整个庄园,看着仆人们争先恐后地四散而去,只留他一人呆在原地,木讷地思考着自己的未来。他也没有办法回到万象学院了,像他这样的罪人的孩子,是不会被允许成为狩卫的。可他还能去哪,偌大个奥克莱尔,此刻竟找不出一片容得下他的地方。正当他迷惘无措的时候,刚刚还义正辞严地宣判他父亲的卡多,轻轻将手放在他的肩头,神色怜悯:“唉……别哭了伊德诺,跟我走吧,祸不及子孙,你是无辜的。”哦,原来,自己刚刚一直都在哭吗?

卡多是个正直的人,将伊德诺带回家之后,像对待亲生儿子一样对待他。后来伊德诺才知道,是卡多向内阁求情,这才保住了他的性命。伊德诺对此实在是无以为报,便主动担任了卡多唯一的女儿戴依娜的小老师,教她很多只有在万象学院才能学到的理论故事和体术。戴依娜特别可爱,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宛如小太阳一般温暖着身边的人。她也很喜欢学习,年仅十三岁就颇有博古通今、文武双全之势。伊德诺很喜欢她,像待亲妹妹一般宠着她,她也很喜欢缠着伊德诺,要他讲万象学城里的故事,只是每每讲完,戴依娜都很是遗憾:“万象学城好有趣啊,我也想去学城,可我连印都没有,更别提言能了。”

“没有关系的,言能不是一切。没有言能,你也可以做很多事。看你父亲,他没有言能也很受大家敬仰,不是吗?”这一次,伊德诺摸着戴依娜的头,柔声安慰道。一提到父亲,戴依娜顿时两眼放光,拍着胸脯十分自豪地说:“那必须的!我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能实现我所有的愿望!!”

“你啊,净说些大话,我什么时候总是都由着你啦?哈哈哈哈……”小戴依娜话音刚落,卡多就笑着走了过来。戴依娜扑过去一把抱住他向他撒娇,“爸爸,你回来啦!人家哪里说错了”伊德诺也起身向他行礼:“卡多叔叔好。”

“哎,不用那么客气。宝贝儿,你先去花园玩去,我有事要和你伊德诺哥哥谈谈。”卡多支开了戴依娜,将伊德诺带到了他的书房。“过来孩子,我给你点东西”说罢,卡多拿出了一个盒子,伊德诺打开一看,竟然是他曾祖父的遗物:海纳川!

“这……这,怎么会在您手上?!”伊德诺整个人都呆住了,海纳川作为萨申家族财产的一部分,早就被查封,又怎么会到卡多手中?

见他不解,卡多笑着解释道:“你们家族的财产大多都被拍卖掉了,这个器无人知道如何使用,便被当成饰品售卖。可这毕竟也是你曾祖父的遗物,我实在不忍心让它蒙尘,便买了回来,交还与你。”卡多见伊德诺望着海纳川出神,长叹一声:“当年你曾祖父索伦·萨申也是一代豪杰伟人,受人敬重。可惜,你父亲走错了路啊,还给你这孩子招来如此祸患,唉,人心无常啊。”伊德诺郑重地收起海纳川,双膝跪地向卡多行礼,眼神坚毅:“多谢卡多叔叔,此番恩情,伊德诺不敢相忘,此后无论艰辛,定将报答!”

卡多忙上前扶起伊德诺:“你这孩子,何必如此较真,我与你父亲也算好友,纵使他万般罪过,你是无辜的。我不照顾你,难道要看你流落街头吗?不过是人之常情罢了。至于报恩什么的,你还小,不必思虑这些事,等你长大,会有需要你的时候的。快起来!”

那时的伊德诺还沉浸在遗物收回、感激涕零的心情之中,他也没有想过,这一切,代价是什么。


(两年后)

疼……后脑勺要裂开了,似乎在流血,手被拷在后背,无法动弹,脚也被捆住,眼睛被布蒙上,嘴也用胶带封了个严实——他被绑架了,和戴依娜一起。

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伊德诺迅速地让自己冷静下来,思考当前的处境:我在移动,应该是在车上。戴依娜呢?本来今晚就是陪着她出来参加国庆日夜典,却在人流里和她走散了,自己就是找她的时候被黑手袭击的。如果戴依娜没有和自己在一起,那她在哪?会不会也被抓,甚至……遇害了?!一想到戴依娜可能受到伤害,伊德诺觉得自己不能等下去,试图用念震断手铐。可还没等他行动,车就停下了,伊德诺连忙停止了动作,假装还在昏迷,任由他们将自己带到一个阴冷潮湿的屋子里。

他被极其粗暴地扔在地上,扯掉了眼上的布条和嘴上的胶带。伊德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桶冰水浇了个透顶。很快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还没睡够吗,伊德诺少爷?”他抬起头,望向声音的主人——卡多的管家埃比。

“埃比,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戴依娜去哪里了?你就不怕你的主子知道你干的好事吗?!”伊德诺愤怒地质问埃比,他不敢相信埃比给卡多做了十几年的管家,如今竟然会绑架他和戴依娜,“如果是我父亲犯下的罪孽让你恨之入骨,那你就朝我来,放过戴依娜!”

埃比站在屋子另一端,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水泊里的伊德诺,眼里满是轻蔑,冷笑一声开口道:“你倒是还有点良心,还知道关心小姐,也不枉大人养了你这两年。”伊德诺却是从话语里品出了其他意思:“小姐?大人?你不是主谋!你在为谁做事?”

“你觉得呢伊德诺哥哥?你不是早有答案了吗?”埃比身后的黑暗中,精致的小高跟敲击地面的声音和熟悉的嗓音一同传来,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响,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出现在埃比的身后。“我应该明白的,除了卡多叔叔和你,戴依娜,没有人再能号令埃比了。”伊德诺低头盯着自己身下像是某种阵法的符文,语气十分平静。

戴依娜走到伊德诺面前,脸上还挂着甜美可爱的笑容。她蹲下身,和伊德诺离得很近,近到他能看到戴依娜眼睛里自己狼狈的模样,她歪了歪头,用平日里央求伊德诺的语气甜甜地问道:

“伊德诺哥哥,今天出来玩之前,父亲答应我要给我实现一个愿望。我现在把它告诉你,你愿不愿意和我父亲一起,帮我实现它呢?”

伊德诺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滔天巨浪,淡定地询问:“什么愿望?要你绑住我才能实现。”

“我想要你的印,还有你的言能。”

“……!!”

戴依娜满意地看着伊德诺脸上再也克制不住的震惊,直起身子,朝着伊德诺的腹部狠狠地踹了一脚。“啊唔……”她看着伊德诺因为疼痛蜷缩起身体,一边用言语狠狠地凌迟着他的内心:“你以为,我父亲为什么要留下你,真以为是什么祸不及子孙吗?笑话!你们萨申家族全部都是罪人,根本都不配活着!养着你,不过是看在你的印和言能上。”

不过,很快它们就是我的了。而你,一个千古罪人的儿子,就算你死了,也不会有人在意,更不会有人去调查。你早就该死了,我父亲帮你续了两年的性命,你现在也该报答我们了。”

“所以你就借着国庆日夜典把我约出来,先制造你失踪的假象,引我去找你,好将我绑架。之后再用你们的那秘术将我的印剥离转移到你身上,最后杀了我,毁尸灭迹。而将来,你们对外也可以宣称是我为了报复卡多宣判我父亲之仇,恩将仇报想要杀了卡多的千金戴依娜,不想阴谋被挫败,反而被夺走了印和言能。合情合理,不是吗?”

戴依娜对伊德诺的回答颇为满意,得意洋洋地说:“不错,看来你死也能死得清楚。哦,还有,我有一百种方法将夺走印和言能的秘术栽赃到你们萨申家族头上,而且,死无对证。怎么样,是不是很完美!我记得你的曾祖父也是开国功臣,而他的曾孙你却死在国庆日,真是够讽刺的啊。”说罢,戴依娜头也不回地走向伊德诺旁边的另一个阵眼:“埃比,启动法阵,送他上路!”

没有回应。

戴依娜诧异地回头,却发现埃比正跪在地上。不,都不能说是跪,他几乎是五体投地,整个人完全贴在地上,不住地颤抖着。戴依娜又看向门口的守卫,发现他们和埃比一样贴在地上。“你们在干什么?!起来!一群废物!起来啊!”戴依娜歇斯底里地尖叫着,恐惧和不安笼罩在她的心头,让她完全失去了贵族应有的风度。

哐啷,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戴依娜惊恐地看向伊德诺,发现伊德诺的手铐脚铐全部都碎了,他又重新站在了她眼前。“不……不可能……不可能!!这可是专门用来羁押言能师的手铐,能够抑制念的运转,不可能被打开!”戴依娜无力地跌坐在地上,面色惨白,惶然无措地向墙角退去。

心悦诚服,独属于萨申家族的强大言能,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或者特定目标施以重力,强迫对方跪在地上,否则就会被碾成碎片。

这是只有强者才配驾驭的言能。

伊德诺面无表情地看着瘫在地上的戴依娜,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腕。他很庆幸卡多当初以为海纳川不过是个普通的储物器,不知道它还有解除佩戴者一切不利于念运转的不良状态的能力。

“好在只有曾祖父的后人才能使用它,否则今天就栽在这里了。”伊德诺心里一阵后怕,之后他迅速趁着国庆夜典的喧嚣消失在夜色中。他没有伤了戴依娜他们,只是用言能“心悦诚服”限制了他们的行动。他知道戴依娜不是他的对手,一个普通人再强也斗不过言能师。但他不想理会这帮人,不杀了他们已经是对过去两年的最后报答,从此之后,他们互不相欠,再见面,就是仇人。


但是伊德诺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已经放过了戴依娜他们,本想着能两不相欠平静离开奥克莱尔,没成想竟然惹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杀手。他甚至都怀疑是不是有人在他走了以后杀了戴依娜嫁祸于他。

为了活下去,伊德诺不得已学会了杀人。一开始,“心悦诚服”一出,所有派来的普通杀手都成了案板上的鱼肉,任其宰割。他要做的只是用“黑雾”结束他们的性命而已。初次杀人的伊德诺完全无法接受那挥之不去的血腥味,每一次都让他觉得恶心,“黑雾”的枪头也因为嗜血而变得愈发鲜艳,海纳川的白色翎羽也被鲜血染红……

伊德诺觉得自己仿佛身处地狱。

没完没了的追杀让伊德诺感到诧异。如果只是卡多想要掩盖自己犯下的罪证,完全可以当这件事情不存在,何必苦苦追杀。直到有一天,追杀他的人变成了实力更为强大的言能师,两名言能师联手将其逼入绝境。他利用“黑雾”及时结阵增强了自己的言能赢得喘息时间,堪堪侥幸逃脱。经此一役,他终于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卡多在奥克莱尔的地位再高,也不可能请得动言能师给他卖命。或许想要他的性命的根本不是卡多,而是比卡多还要尊贵的王室;要他性命的原因,也不是因为什么戴依娜,而是因为他知道了秘术的存在,那个能够夺走印和言能的禁术。

伊德诺无奈苦笑,如果真的是王室,自己的麻烦就惹大了。笑着笑着又觉得苦涩:除了卡多,有多少贵族也知道这个秘术,有多少人被这秘术残害,失去了成为言能师的未来。而这一切,王室都知道,可他没有阻止,甚至在包庇。遥想曾经,旧王昏庸,扰乱国法,曾祖父和其他有识之士受命于民,拥立明君,只求百姓安居乐业,贵族平民和谐共处。可现在……呵,别说王室了,连自己的祖父和父亲也腐朽堕落,又何况处在权力的最高点?

伊德诺啊伊德诺,不要去想了,你现在的任务,就是活着逃到万象学城。之后……再做打算吧……

快跑!快跑!前面就是万象学城!

伊德诺不顾一切地向学城城门奔去。后面的言能师紧追不舍,但是临近学城,他们也不敢有太大动作,夜半三更,任何多余的声响都会招来狩卫查探。此时的伊德诺身上满是伤痕,左臂的伤口深可见骨,伊德诺回头看向尾随的言能师,耗尽最后一点念发动了言能:“心!悦!诚!服!”同时“黑雾”结阵增益,强化了言能。黑暗之中两名言能师中招,身形变得迟滞。

伊德诺趁机加快速度向城门冲去,眼看就要接近城门狩卫了。但他万万没有想到,其中一个言能师竟然不惜冒犯狩卫发动了言能“千刃归一”,攻击来袭的气浪将他掀翻在地,过去半个月都在躲避追杀的身体终于撑不住了,他彻底昏厥了过去。昏迷前的最后一刻,他看到有人替他挡下了攻击。

他还活着。他终于活着到了万象学城。

“黑雾”飞向了不敲门便闯进来的客人,却被熟练地躲开,客人拉开桌旁的椅子坐下,毫不客气地拿起桌上的一杯茶水尝了一口,看向锁链飞来的方向打趣道:“好茶,藏多久了,怎么今天舍得拿出来见见光啊?”伊德诺从一排排整齐的档案架之间闪出来,他不用猜都知道来者是谁。他走到桌边坐下,摘下帽子露出年轻英俊的脸庞和灿若流金的金色眼瞳,拿起了另一杯茶,缓缓开口道:“茶本来就是用来喝的,想起来就拿了泡一杯,有什么舍得不舍得的。”声音平静又淡漠,好像刚刚朝着客人扔锁链的不是他一样。对面的人不满地翻了个白眼:“你小子,说一句为我准备的会少块肉吗?”

宫时,这间档案室唯一的客人,也是当年救下伊德诺并将其安置在学院里的人。谜一样的男人,家族出事之前宫时还只是助教,两年后再次见面,他已经是老师了。

“你迟到了。”伊德诺突然岔开了话题,宫时也顺势接了下去:“嗯,是晚了。今年情况特殊,招的人数比往年多不少,就额外安排了分班考试,这才忙到现在。”伊德诺困惑地皱了皱眉,放下茶杯看向宫时:“多招?学院每年不就招四五个人吗,今年怎么破例了?”宫时漫不经心地把玩着空茶杯,抬眼对上伊德诺的眼神,笑了笑:“这,可就说来话长了……”

“所以,我昨天听到的警狩鼓声是那个哑炮敲响的?”

“别叫哑炮,他有言能,不过只有死了才能用出来罢了。”宫时纠正道,“我还挺看好这小子的,可惜,这次分班没分到我的班级里,便宜了良久。”伊德诺瞥了宫时一眼,起身拿起茶壶去泡新茶:“没让你教也不错,别误人子弟。”宫时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伊德诺:“我在你眼里难道就是个误人子弟的庸师?!”伊德诺一边给宫时面前的茶杯沏上新茶,一边回答道:“不是。我不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闻言,宫时伸向茶杯的手僵在空中片刻又收了回来,坐正后抬头直视伊德诺的眼睛,挑了挑眉毛,问道:“哦?怎么说?”

“我不明白你八年前为什么要冒着得罪奥克莱尔王室的风险在校长面前给我求情保我留在学院。也不明白十年后你为什么又支持一个哑炮进入学院,还纵容他敲响警狩鼓,却在分班考试里放他去别的班级,你如果真想让他跟着你,做点手脚很容易,偷梁换柱,不是吗?”伊德诺顿了顿,“我看不懂你。”

宫时轻笑了一声,没有正面回答伊德诺的问题:“是啊,我当时也不过是大半夜突发奇想夜游学城才去了城门哪儿,谁想到会捡回来你这小子。”

屋里一阵静默。临近日暮,昏黄的落日余晖斜照进档案室,飞舞的灰尘将阳光散射成光柱,给房间里的一切都勾勒上金色的轮廓,晚风拂过一站一坐对视着的二人,轻轻吹散茶水冒出的袅袅白气,翻开了桌上的登记册。伊德诺知道宫时不想回答,便垂眸错开了宫时的视线,抬手合上登记册,问宫时:“你说今年的学生里有个被其他奥克莱尔贵族排挤的学生?”

宫时依言答道:“嗯哼,好像是个……暴发户?那些学生这么称呼他。怎么了?”

“我是不是从未和你提起过我的言能和过去?”

‘“……”饶是宫时习惯了伊德诺思维的跳跃,也实在是想不出这几个问题之间有什么联系。他打趣道:“怎么,刚才还说看不透我,现在,又要向我剖白心事了?”伊德诺的脸上挂上了一丝难得的笑意,幽默道:“并不是,你对我保留,我凭什么对你敞开心扉?”

“哈哈哈哈,说得对,以茶代酒,敬你。”

“嗯~谢谢宫时老师喽”

“走吧,天色不早了,现在去食堂还能赶上饭点,能吃顿好的纪念你重生八周年。”

“走吧……”

吃完晚饭已是满天星斗,伊德诺一个人回了自己的宿舍,却发现门被人打开了。九条“黑雾”瞬间发动,冲进房间,却被干脆利落地拦截了下来。

伊德诺进屋,发现副校长正在屋里等着他。

——————————————(分割线)

ohhhhhhhh终于写完啦(^-^)正文6700多字,是我写过的最长的了。说是投“言能图书馆”,但感觉言能没占多大篇幅orz文章是几天赶制的,又经历了两三次大的内容和行文结构的修改,所以可能观感并不好QAQ

(原谅我稀碎的外貌描写、疑似流水账的文笔以及潜藏的逻辑bug和ooc,我真的没啥时间校对┭┮﹏┭┮)

喜欢的宝贝可以点个赞(厚颜无耻.jpg)

啰里吧嗦一点:之所以叫《失落的记忆》是因为关于伊德诺和萨申家族的事情都被大家或有意或无意的遗忘,也无人提起。但事实上,无论是文中还是结尾,都在告诉你,伊德诺是不可能被人遗忘的,他的生活注定要随着千从一行人的到来而不再安逸。(胡言乱语,纯属俺瞎说的,具体剧情以动画播出为准。)

希望千从狩越做越好,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这个宝藏!!!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