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柚子一锅端

再见,胜命,再见,戴唐

对象病了(上半)【胜命】【戴唐】

元龙现代的日常,内含两个故事,一胜命二戴唐。每个CP的故事独立成段,不喜误入

ooc是我的,流水账也是我的,文笔稀碎还是我的,狗粮是大家的,糖是他们的

如果没问题就开始喽




********

(一)胜命part——头疼

时间:王胜宋命研究生毕业刚刚同居在一起


熬夜、黑白颠倒似乎已经是所有up主的通病了。王胜做游戏二创,玩游戏、写脚本、剪辑、配音、后期制作一个视频一忙就是一周。有时晚上还要直播,白天可能还要去参加B站或者其他up组织的活动,每天恨不得24小时不停。最后结果就是作息时间极其阴间:凌晨近三点才睡,一沾枕头人事不知;早晨八点多就醒,元气满满活力四射。


不过王胜自己早就习惯了,以前还在学校学习的时候他的作息比现在还要离谱。他每天就这样自己对自己实行996还乐此不疲。


但是和他同居的宋命不能忍。


宋命是个坚持早睡早起的人,作息非常规律。当然有一方面是因为他入睡晚睡眠浅,所以每天不管多忙甲方催得有多紧也不能阻止他在十点半最晚十一点上床睡觉,然后第二天早晨六点半最晚七点起床锻炼身体吃早饭,风雨无阻,节假日也不会改变。


试想,这样的两个人同居,睡在一张床上,会发生什么?

宋命给出了答案。


在同居后的第一个星期六,宋命对这个每天近三点才上床睡觉,每次都能把他弄醒自己却睡得舒坦的混账忍无可忍,终于把王胜从床上一脚踹了下去,气愤地要求他滚去客厅睡觉!


王胜自知理亏,抱着枕头灰溜溜地去了客厅的沙发,中途被宋命飞来的薄被打了个趔趄,险些摔倒在地。


“明天早晨要好好去道歉。”王胜艰难地把一米八八的自己塞进沙发,如是想道。


但是第二天,直到王胜都醒了,宋命依然没醒。


“不对啊,就算是周末宋命这个点也该醒了。”王胜心下不安,连忙去卧室查看情况。


“呯!”

好像是床头的水杯被扫落在地。


进了卧室,王胜便看到水杯成了瓷片可怜兮兮地躺在地板上,宋命眉头紧锁,五官皱成一团,右手按压着自己的太阳穴,左手艰难地撑起上半身打算下床,连王胜进了卧室都没发现。


“宋命,你怎么了!头疼吗?严不严重?用不用去医院?”王胜快步来到宋命身旁,把他圈进自己怀里,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胸口上,轻轻地按揉宋命的太阳穴让他舒服些。


宋命瞥了一眼王胜,下意识地往他怀里缩了缩。他现在头疼得厉害,感觉大脑里的神经像是疯了一样跳个不停,又像是有无数根小针戳着他的头皮,耳朵里仿佛有只小蚊子在嗡嗡嗡地叫唤,多面的痛苦不停地折磨着他的感官,连带着声音都沙哑了不少:“我睡不好就容易头疼,休息休息就好了……”


王胜按揉的动作闻言停滞了一瞬:自己这几天是不是都打扰到宋命休息了?


感觉到王胜停下了手部的动作,宋命抬起眼皮问道:“嗯?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还疼吗?我再给你揉揉。”“嗯……”


宋命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在王胜怀里躺的更舒服,继续闭目养神,假装没有看到王胜偷偷摸摸地上百度搜索头疼如何缓解。


王胜还从来没照顾过病人,看着百度上五花八门却又大同小异的方案有些无从下手,生怕这些建议不靠谱把自己老婆给霍霍了,最后愣是一个没信,接着帮宋命揉太阳穴。宋命实在是忍不了了,自暴自弃地睁开眼睛,示意王胜去冰箱里拿冰袋给自己冷敷,又从手机里翻出收藏的按摩手法递给王胜让他照着给自己按摩。本来宋命还打算吃粒布洛芬,结果被王胜拦了下来:“别老是吃药,待会冷敷按摩都没有效果你再吃也不迟。你别动,有什么事跟我说,我去办。”


宋命很听话地把自己卷在被子里,任王胜忙里忙外,照他说的冷敷按摩。不得不说这法子确实是有效,没多久,宋命感觉头轻松了不少,疼痛一点点消散,取而代之的是连绵不绝的困意,潮水般拍打着他的意识。看着宋命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逐渐进入梦乡,王胜这才长舒了一口气,轻轻地把额头上的冰袋取下来,把地上水杯“的遗体残骸”收拾干净,踮起脚尖蹑手蹑脚离开卧室,进了厨房做起迟到的早餐。


做饭间隙,王胜用微信狂轰滥炸了夏星,向她询问了从感冒发烧到胃疼再到头疼等等一切他能想到的宋命可能会有的身体问题的解决办法。

夏星最后打过电话来,颇为无奈地说道:“我是儿科医生,而且周末我也要上班的啊!头疼脑热你不能去找你们的社区医院吗?!”

“嗯??对吼,还有社区医院!”

“……你们俩到底谁的头疼?”


再后来,王胜为了自己不因为熬夜吵到宋命睡觉,尽量把自己的作息向宋命靠拢,后来干脆一熬夜到凌晨一两点就搬去客房睡。而宋命也想办法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让王胜即使熬夜也能到床上和自己一起睡。自此,两个人再没有因为作息产生过矛盾。

*********

郑重声明:本作者的戴唐是基于原作的魔改产物,和原作(元龙第二季)没有一毛钱关系,谢谢。私设见置顶及前文:我想对你说 

(二)戴唐part——感冒发烧

时间:唐毅正读研一,戴无忌与唐毅在一起半年


戴无忌最近很忙,酒吧的资金周转和运营出了一点问题,这让他忙得焦头烂额,而唐毅也在准备中期的论文,查资料写论文忙得不可开交,两个人因此小半个月没见面,全靠微信电话交流感情。


魔都的天气翻脸来的猝不及防,明明昨天还算暖和,第二天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随之降了下来。尽管唐毅千叮咛万嘱咐,让戴无忌穿得厚实一点,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别感冒了,但是戴无忌自恃身强体壮和对气温回升的迷之猜测,继续为了酒吧四处奔波。


然后,代价就是,酒吧的事解决了,他自己感冒了。


感冒这种事总是来的猝不及防。戴无忌是生生被难受醒的,他感觉全身酸软使不上力气,嗓子又干又痒,还隐隐地泛疼,像是有火焰在那里灼烧,脑袋像是灌了铅一样沉——得,八成是感冒了。他挣扎着从床头柜翻出了体温计,量了量体温:38,低烧。


真是要了命了,戴无忌连忙打电话给合伙开酒吧的朋友让他今天替自己照顾一下酒吧。交代完了酒吧的事宜,戴无忌下床,用已经凉掉的白开水送下去几片感冒药,再重新栽回床上,扒拉着手机通讯录打算叫个人过来帮忙。


爸妈?算了吧,他们比自己还忙。

小四(戴四)?不对他去了帝都。

社区医生?不对这不是我们小区的社区医生的电话,这是唐毅父母社区的

唐毅?他好像还在忙论文……


可脑子里面还想着唐毅忙论文别打扰他,手已经先大脑一步把电话打了出去。


“喂,无忌,什么事?”此时的唐毅已经在吕玉的办公室商量论文的事,看到戴无忌的来电还有些惊讶,这点平时戴无忌不在酒吧忙了吗?酒吧那边问题解决了?


戴无忌听到唐毅的声音时还有些发懵,直到唐毅喊了他好几遍才回过神来:“小毅……”声音哑的厉害,唐毅甚至没能听出这是戴无忌的声音。


唐毅心头一跳:“无忌你病了?!感冒?发烧了吗?我过去看看你!”


听到这话,戴无忌的大脑终于开始运转:“没事,小感冒。我刚刚吃了药,待会再发发汗就没事了,你忙吧。”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可唐毅实在是放心不下,戴无忌沙哑的声音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接下来的和吕玉的讨论都有些心不在焉?吕玉看在眼里,便建议道:“小毅,要不我先帮其他人指导论文,你下午或者明天再说,可以吗?”

唐毅想了想自己刚才的心不在焉,顿时觉得十分愧疚:“……抱歉老师,耽误您的时间了……”

吕玉笑了笑,安慰道:“没事,谁家里还没有个突发情况了,去忙吧,把那边处理完了,也好集中精力处理论文。”

“谢谢老师!”


望着唐毅飞奔而去的焦急背影,吕玉回想起自己似乎听到了“无忌”二字

呃……凌虚家的猪为什么又拱了自家的白菜?


唐毅马不停蹄地赶到戴无忌家,进了卧室就看到戴无忌歪倒在床上,上半身在床上,两条腿挂在床外,拖鞋堪堪停在脚尖上没滑下去,脸上是不正常的潮红,不甚清醒。唐毅连忙把人扶到床上躺好,盖上被子,找出体温计给人量量体温,拿出路过校医院买的棉签和酒精,擦拭戴无忌的额头降温。


这一系列的动作把戴无忌弄醒了,但他实在是太难受了,嗓子疼到一句话都不想说,只是用手指缠上唐毅的手,轻轻把他的手地往自己的方向扯,用指腹一点点摩挲他的手背。感觉到爱人的小动作,唐毅真是哭笑不得,原本提着的心算是放了下来。他捉住戴无忌的手,举到嘴边亲了一口:“我去给你倒杯热水,弄药过来吃。”


但是唐毅进了厨房,心里的火气还是突突的往上窜:厨房里愣是找不出一丁点热水,冰箱已经快空了,垃圾桶里堆着外卖盒,看着像四五顿攒下来的……自己不过来的这半个月,他是不是压根就没开过火?


戴无忌你个混账!活该你感冒!


唐毅很恨地把电水壶灌满水,烧点儿水让戴无忌吃药,又艰难地翻出了一袋没拆封的大米打算煮个白粥。


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了以后,唐毅回到床边,用热毛巾帮戴无忌擦拭身体,戴无忌睡得迷迷糊糊的,十分听话,全然没有平时的霸气邪魅,整个人都乖顺了不少。唐毅又是酒精擦拭又是灌药,忙活了整整三个小时,戴无忌的烧才退了下去。唐毅这才放松地趴到床边,看着戴无忌终于不再皱在一起的眉眼,心情很是舒畅。


让你不听我的话,不好好吃饭不好好加衣服,等你好了,你看我能饶了你!


*****

随手的奇怪脑洞,流水账作品,还有下半,是虚玉和七星,想看的宝贝在评论区吱一声,人多就写。

评论(5)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